杏仁露露

阿廖沙,别害怕,火车在上面停下了,他一笑天就亮了。

「镜花缘·初稿」

  他残缺的尸体与沉没的船艘皆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中,而远在咫尺天涯的陈少爷终于被集合的愚众捆着与叶晓沁拜了天地。当晚陈少爷就服下剧毒大口呕血暴毙,他终究等不回一个死人。

  这被街坊邻里传作怪事,大家都觉得能跟叶家攀上亲戚,真是陈老爷祖坟上冒青烟了。可惜生了个不争气的儿子,居然抛下这等好事在婚房里自杀了。人们想不明白,有人说,分明是陈少爷留洋读书读傻了,叫自己家孩子不要去学他,老老实实过安稳苟且的日子就不错了。

  陈少爷的坟被修建在一处风水秀丽的碧郊外,据说能荫蔽后人。那里人烟渺渺,天荒地远,那些活着时压抑在心底的痴恋和喃喃,死了更无人驻足聆听。

  你看,他们就连死的时候,亦不能同穴而眠。麻姑说过,她曾亲眼见到三次东海变成农田,农田化为沧海。那么此生,他们的残骸还会相遇吗?

  多少年后,全国饥馑荐臻,饿殍载道,流窜此地的贼人将陈斯容的墓堆刨开,以求财物换钱充饥。但卸开的棺椁里却只余两截紧紧缠握在一起的枯朽指骨,一碰便化作尘埃消散了。

  执子之手,不我偕老。

  穀则异室,死则异穴。

  洵有情兮,而无望兮。

评论(1)
热度(8)
© 杏仁露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